close

廣州一男子借求助拖車實施恐嚇敲詐原是"癮君子"缺錢

人民網廣州4月13日電 (林龍勇 廖雲? 張毅濤) “就15塊錢,讓我幫他把車拖去修理,本來老婆嫌錢少讓我別接,我就當幫忙瞭,沒想到還被恐嚇敲詐。”事主老呂向警方講述自己被恐嚇敲詐的經過。近日,廣州增城警方成功抓獲瞭一名涉嫌敲詐勒索的男子,經查,該名嫌疑人因毒癮犯瞭,手頭沒錢,便萌生“敲一筆”的念頭。

據瞭解,4月1日中午,一名男子來到廣州市增城區東埔村老呂傢的士多店門口,聲稱摩托車半路壞瞭,打探附近哪裡能修車,並想用老呂傢的摩托車幫忙拖車過去修理。因為男子隻願出15元的拖車費,老呂的老婆和男子還價時還發生瞭小小爭執。最後老呂還是答應瞭幫忙拖車,並台灣申請商標自己先駕車在附近找到瞭修車檔,再返回拖車並搭著男子一同前去。

可是半路上,男子要求停車並進行恐嚇,“剛在士多店,你老婆辱罵瞭我,我現在心裡很不舒服,你要給我3000元賠償,不然我就找人砸瞭你的店。”老呂擔心對方回頭來找麻煩,便趕緊把身上200元錢和手機給瞭他,求個破財免災。沒想到男子嫌少,讓老呂回傢拿3000元給他,否則讓他麻煩不斷。

台中商標註冊代辦 後來,老呂回到傢後,男子繼續打電話找上門,再次恐嚇勒索3000元。“不給錢就上門砸店捅人瞭,不許報警,否則讓你全傢同歸於盡。”這一次,老呂和台灣註冊商標查詢傢人商量後,決定報警。

接報後,經過詳細詢問事情經過,轄區南香山派出所民警判斷該名嫌疑男子很可能是吸毒人員,在毒癮的驅使下“癮君子”是不會輕易放棄“發財”機會的,一定還會繼續恐嚇勒索事主。於是民警讓老呂保持電話暢通,並立即展開現場勘查、調取現場及周邊視頻等証據固定工作。

當晚7時許,老呂果然再次接到瞭對方的電話,對方要他馬上帶3000元現金到新塘客運站。民警立即在新塘客運站一帶伏擊守候,最終,嫌疑人出現在車站的一餐廳門口,並從老呂手中拿過錢後掉頭逃跑時,被民警和周邊聯防隊員的抓獲,當場繳獲贓款3000元人民幣,以及彈簧刀一把。

經調查,嫌疑人宋某(男,30歲,廣州人)是一名吸毒人員,從2013年開始吸食冰毒,曾兩次因吸毒被警方抓獲。“因為最近比較煩惱,想借吸毒解愁。”今年初,正在社區戒毒康復治療期間的宋某再次復吸,毒癮更大,“冰毒上癮瞭,現在每隔七天就要吸食一次。”4月1日當天,宋某因為摩托車需要修理,無意中遇上瞭士多店老板老呂,發現對方老實好欺負,加上復吸後手頭緊正需要錢,遂萌生瞭在老呂身上“敲一筆”的念頭。

目前,嫌疑人宋某因涉嫌敲詐勒索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byg408l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