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上班族的期貨秘籍:1年4倍
我才意識到技術必須要組成系統;才反省原來不斷去搜集信息的路是錯的;才瞭解到系統有很多方面的要素;才接觸到原來市場裡有五花八門的系統和盈利方法。


文/全景網《WE言堂》專欄特約 七禾網

七禾網註:與嘉賓的對話僅作為研究之用,不代表七禾網的觀點及推薦。金融投資風險叢生,願七禾網用戶理性謹慎。

平湖習劍申請註冊商標台中台中商標註冊

七禾網實戰排行榜【平湖習劍】、【心行者】、【心行者秋霜】賬戶操作者,臺州人,目前兼職期貨交易,目前為七禾網上海交易室團隊成員之一。其個人管理單賬戶曾創造一年8倍收益,同時作為基金投顧管理過FOF基金產品。其中【平湖習劍】賬戶2014年底開始交易,截至2017年7月11日,累計凈值達到39.30,【心行者】賬戶2016年4月開始交易,截至2017年7月11日,累計凈值5.79,綜合多個賬戶,平湖習劍年化收益超過400%。

精彩觀點:

我才意識到技術必須要組成系統;才反省原來不斷去搜集信息的路是錯的;才瞭解到系統有很多方面的要素;才接觸到原來市場裡有五花八門的系統和盈利方法。

交易完全是思維,是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

我的交易之路,就是跟著七禾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讓我從一個期貨新手慢慢變成一個純技術的交易者。

我持續盈利已經三年,現在對自己把一個賬戶做盈利心裡是有底的。

學習後的混亂和升華,是必然要經歷的涅槃。

作為交易員來說,我上半年又死後重生瞭一次。

這些盤面特征不斷出現,循環出現,這樣賺錢的交易可以不斷復制,自然走向穩定盈利。技術交易者就是看圖說話,確實光看盤面就能做到盈利。

部分韭菜以為的“基本面”交易並非真正的基本面交易,隻是根據自己的持倉,偏好性地尋找各類信息,是典型的受輿論蠱惑的羊群。

真正的基本面交易,是挖掘真實的供需關系,並找到一致性的應對策略。

基本面交易是更宏觀的技術交易,其手法和原理是想通的,隻是博弈周期更長,博弈對象在盤面之外。

我認為穩定盈利就是找到市場運行的某個規律,制定一套策略,不斷重復就可以持續賺錢。

白銀在7月8日早盤出現閃崩,閃崩有可能是踩踏造成的,其反映出多空的極度不對稱,考慮到其又在下降通道,出現一波下跌概率比較高,事實也是被我重倉博到一波。

商品的趨勢從6月就開始瞭,屬於系統性行情,並且7月還是會延續。

螺紋走勢堅定,力量很足,近期還會延續上漲。

市場是平衡的,市場總會在一定時候成就某些人,但不會在任何時候成就某些人。所以市場沒有聖杯,不會有一套固定不變的策略可以一直在市場賺錢。

做趨勢的死在震蕩裡,做震蕩的死在趨勢裡。

系統就是個迷宮,任何岔路都可能導向不歸路。

就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講,每次完整地學別人的系統,回來後都會產生混亂,都是賬戶要死的節奏。

我想在授課方式上做個革命性改變。缺啥補啥、困惑什麼解決什麼,分塊來講。

你在我這裡做交易,我給你提供資金,長期互利。我們現在管理型賬戶和交易員55分,且不用交什麼保證金風險金,所開行業先河,當然考核也很嚴格的。

七禾網1、"平湖習劍",你好,感謝您和七禾網進行深入對話。我們知道您是七禾網的老用戶瞭,您是什麼時候開始做交易的?

平湖習劍:我1999年拿到瞭身份證就去開瞭股票賬戶。不過早期沒什麼研究。2005年接觸杠桿類的交易後真正開始交易技術的磨練。2007年6月開戶做期貨。

大約是2009年前後我開始關註七禾網。一開始接觸金融市場那會兒對交易技術是沒有概念的。跟大部分人一樣,就是猜測,看消息,賭行情。七禾是在網上無意間搜到的。我發現這個網上有很多高手訪談。印象較深的是丁洪波老師,短期翻瞭48倍,才知道原來市場裡還有這樣的高手。我才意識到技術必須要組成系統;才反省原來不斷去搜集信息的路是錯的;才瞭解到系統有很多方面的要素;才接觸到原來市場裡有五花八門的系統和盈利方法。那會兒是關註七禾最緊密的時候,貪婪地閱讀網站的任何信息,幾乎每天都會打開七禾網。

交易完全是思維,是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如果不知道前行的道路,十有八九就掉溝裡去瞭。現在社會上雜七雜八主動營銷的,多是人傢有目的的商業行為。自己看書摸索,也會由於系統太多,系統要素太多,而產生混亂。我回顧自己的交易之路,七禾是指路的明燈。首先是對行業生態的瞭解,知道有趨勢、波段、高頻、套利、程序化等不同類型的盈利方式。再是知道別人是怎麼成功的,既是鼓勵,也便於規劃自己。還有是高手的訪談,有些會講到技術,我認真研讀後就可以吸收。我曾把網站上很多訪談都下載排版,再打印出來,四五十人幾百篇的訪談,有一大摞,分類、研讀、標註、總結,收獲很大。再有是七禾有很多活動和培訓,早期有很多免費活動,我一有時間就跑去參加,路演、分享、公開課,還跟七禾的小夥伴們混瞭個臉熟。也參加瞭不少付費培訓,每一次都是洗禮。反正一出門,總有不少收獲。再然後,我發現自己能盈利瞭,就在七禾排行榜上把賬戶掛出來,時間長瞭,這成瞭我與交易朋友交往的資本。有以前一起學交易的同學邀我成立團隊,也有別人委托賬戶給我操作。此外,還與沈總一起成立過FOF,等等。可以說,我的交易之路,就是跟著七禾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讓我從一個期貨新手慢慢變成一個純技術的交易者。

七禾網2、綜合您目前在七禾網展示的多個賬戶來看,表現都非常不錯,年化收益也超過瞭400%,您覺得這樣的收益可以持續嗎?您目前的交易手法是怎麼樣的?

平湖習劍:小資金,允許大回撤,行情發展正常,發揮也正常,才有可能做到比較高的收益。資金量大瞭收益率肯定要下降,還有回撤如果控制比較嚴,前期安全墊用時會較多。收益率還跟行情有關,有時半年沒有像樣的趨勢,賬戶就會在賺賺虧虧中徘徊。發揮也很重要,主觀交易者畢竟跟程序化不一樣,操作順利會吸引更好的狀態,操作不順可能很長一段時間不敢放開操作。我持續盈利已經三年,現在對自己把一個賬戶做盈利心裡是有底的。這幾年也接過五六個單賬戶的委托,都是盈利的。收益率的話,在沒到資金瓶頸之前應該不至於太低。目前我是波段為主,也做價差趨勢的套利。最近我感覺自己持倉時間有變長的趨向,可能是個好現象。

七禾網3、您的賬戶在2017年一季度出現瞭幾次較明顯的回撤,總結來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當時的心態怎麼樣?

平湖習劍:一月份一直在回撤,原因是趨勢行情沒有,而自己仍然在去年底有色大漲的亢奮狀態裡,看到可能的機會都迫不及待地往裡扔單子,行情老出不來回撤也就比較大。進入三月份後有兩個月一直在回撤。當時去參加瞭為期兩個星期的培訓學習,操作停瞭兩個星期。回來後由於新的技術還不能很好融合到系統裡,有些亂,而行情在我參加培訓的兩周時間,一波流暢的下跌,也走完瞭。系統亂,行情也震蕩,所以賬戶出現瞭掛到七禾排行榜以來最大的回撤。學習後的混亂和升華,是必然要經歷的涅槃,之前也有過幾次,我也做好瞭心理準備,不過當時還是很恐懼的。

七禾網4、進入5月之後,在大多數做商品策略的盤手還沒找到感覺的時候,您卻有瞭新的突破,凈值也大幅攀升,主要是什麼原因?

平湖習劍:我把新學的技術與原系統融合好之後,賬戶就開始穩下來瞭。穩不穩是靠自己,賺多賺少靠行情。賬戶凈值攀升則是由於雞蛋行情被我抓到一些。雞蛋上躥下跳,所以賬戶有個明顯的起落。

七禾網5、很多人都說凈值曲線是交易員的生命線,從您的賬戶來看,2017年上半年的凈值表現是最跌宕起伏的,您自己回過頭來看有什麼感悟?

平湖習劍:凈值跌宕起伏,原因一是當時出金後,資金量變小,這樣稍微一賺一虧從百分比說就起伏很大。原因二是學習新技術後的融合過程,猶如閉關修煉,能否精進到新的層次自己也是向死而生,一不小心便會走火入魔。作為交易員來說,我上半年又死後重生瞭一次。

七禾網6、你把自己定義為純技術交易者,那純技術交易者有什麼特點?光看盤面就能做到穩定盈利嗎?

平湖習劍:純技術交易者是相對於基本面交易者來說的。我很早以前的韭菜階段,也去研究所謂“基本面”,就是找新聞,找消息。最後明白,依靠“基本面”交易沒有一致性。就是不能復制,每次都不一樣。不能復制自然不能穩定盈利。後來看盤看多瞭,摸出一些盤面的門道,理解瞭不同盤面和K線結構背後透露出的信息,總結瞭一些一致性的特點。這些盤面特征不斷出現,循環出現,這樣賺錢的交易可以不斷復制,自然走向穩定盈利。技術交易者就是看圖說話,確實光看盤面就能做到盈利。現在我對技術交易和基本面交易又有瞭一些理解,其實大部分韭菜以為的“基本面”交易並非真正的基本面交易,隻是根據自己的持倉,偏好性地尋找各類信息,是典型的受輿論蠱惑的羊群。真正的基本面交易,是挖掘真實的供需關系,並找到一致性的應對策略。信息背後透露的供求結構必須是重復出現的,策略也必須是一致性可復制的,可復制才能重復盈利。我的理解,基本面交易是更宏觀的技術交易,其手法和原理是想通的,隻是博弈周期更長,博弈對象在盤面之外。

七禾網7、你怎麼理解“穩定盈利”?你的穩定盈利原理是什台中商標申請流程麼?

平湖習劍:我認為穩定盈利就是找到市場運行的某個規律,制定一套策略,不斷重復就可以持續賺錢。我認為穩定盈利的基礎來源於對市場某個角度的認識,找到一些規律。對市場認識角度不同,發現的機會也不同。每個人基於自己的知識、經歷和哲學,對市場的認識千差萬別,於是就構建瞭五花八門的交易系統。隻要交易系統生發的哲學基礎是成立的,交易系統的穩定盈利就是可行的。比如傅海棠老師賺瞭很多錢,因為他發現瞭市場供求失衡時的某些規律,然後他有一整套的策略來抓取規律中的機會。他的系統是有哲學基礎的,也許他的系統回撤比較大,但確實是可以重復使用的。也許若幹年後,我們又會聽聞傅海棠老師抓住瞭某個供需失衡的大機會。

我系統的原理,是我自己對市場的認識。我認為市場的構成是混沌的。混沌也是這個世界的構成方式。它的運行趨勢是發散的,其演變過程對初態非常敏感。它的構成特征是分形的,結構疊加且自相似。所以市場的運行,無序中透著有序。根據這樣的規律,構建一整套的策略,抓取重復出現的機會。這就是我的盈利原理。其實技術分析的書有很多,K線組合、各種形態、還有完整周期的格蘭維8法等等,但我的理解,光會背是沒有用的,必須理解其背後形成的原理。理解瞭原理,才能分辨其在盤面中的各種變形。當然,掌握瞭看盤技巧,隻是整個系統的一個環節。止損、止盈、頭寸管理、資金管理等等環節,共同組成一個完整的圓,才是一個交易系統。所謂一個完整的圓就是,不管市場處於什麼狀態,行情怎麼變化,都知道怎麼應對。

七禾網8、近期您的賬戶凈值又創瞭新高,主要是抓住瞭哪些行情?如何去判斷的?

平湖習劍:5月份到現在大的行情抓瞭三波:一波雞蛋,一波黑色,一波白銀。雞蛋是遠遠沒抓好,隻做到一小段,還回吐瞭大部分。不過雞蛋行情實在太大瞭,稍微沾點油水已經可以讓賬戶上躥下跳。黑色一波很明顯,算系統性行情。我就采用很普通的趨勢跟蹤,可惜隻吃到一小部分。我相信很多交易者朋友都在這一波裡有不少斬獲。白銀在7月8日早盤出現閃崩,閃崩有可能是踩踏造成的,其反映出多空的極度不對稱,考慮到其又在下降通道,出現一波下跌概率比較高,事實也是被我重倉博到一波。

七禾網9、從您的賬戶中我們發現您的倉位的較為進取,是否是因為這樣才導致賬戶起伏很大,您的風控體系是如何去設置的?

平湖習劍:我自己的小賬戶沒有維護凈值的壓力,所以倉位拉得比較重。別人委托的賬戶,一開始會用輕倉打安全墊。所以“心行者秋霜切玉劍金鞍五陵豪”這個受托賬戶收益率會比“心行者”略低一些,原因是鋪安全墊時倉位比較輕,但這個賬戶在凈值以下的浮虧最大隻到過1.5%。賬戶安全後,倉位就會拉得比較重,這也是投資人希望看到的。

七禾網10、進入7月以來,多數活躍商品都有較好的上漲表現,文華商品指數也漲勢如虹,您覺得是否意味著震蕩半年的商品要走出趨勢瞭?您下半年會如何佈局?

平湖習劍:商品的趨勢從6月就開始瞭,屬於系統性行情,並且7月還是會延續。我做的是小波段,隻看三五天的行情,談不上半年佈局。反正近期還是會多關註黑色。另外近期能化和油脂似乎開始活躍,也會多加關註。震蕩和趨勢,有行情和沒行情,是交替出現的。之前震蕩瞭半年,現在出一兩個月趨勢是需要的。我是短線純技術,反正發現機會就做,不做過長預測。

七禾網11、今日(7月11日)螺紋站上瞭3500點,是近4年的高點,市場多空爭議開始放大,您怎麼看螺紋鋼的行情?

平湖習劍:走勢強自然背後有它的道理。作為純技術派,我不過多研究基本面。反正螺紋走勢堅定,力量很足,近期還會延續上漲。它在漲就繼續做漲就好瞭。

七禾網12、您能否介紹一下這些年的交易成長,您都經歷瞭哪些階段?

平湖習劍:一開始階段是猜測走勢,重倉賭,爆倉瞭好幾次,幸好那個時候是小錢。第二個階段,是發現瞭市場裡的一些規律,比如一些高概率的形態。形態一出現,就感覺自己要賺錢,倉位也很重,對瞭可能就翻倍瞭。但是也經常錯。有時,形態很準,連續對。有時,怎麼弄都錯,連續錯。所以這個階段就是大起大落。第三個階段,對止損、入場出場和倉位控制都到瞭一定層次,機會多少都能抓住。但是止損嚴格就拿不長,倉位控制就賺不多,盈利後止損損耗也很大。這個階段是小盈小虧的階段。第四個階段,我理解到市場是平衡的,市場總會在一定時候成就某些人,但不會在任何時候成就某些人。所以市場沒有聖杯,不會有一套固定不變的策略可以一直在市場賺錢。所以我們的系統肯定是不平衡的,也就是靈活變動的,畸形的。比如有時候緊止損有時候寬止損,有時候輕倉有時候重倉,有時候依據指標形態進出有時候放棄,如果手法固定就有時候做有時候休息,等等。如果系統的每個要素在任何市場情況下都是固定不變還不停操作,那怎麼賺的就會怎麼還回去。如果交易者沒有明白這個道理,那他就會一直在輪回,賺瞭又虧回去,賺瞭又虧回去。他再怎麼學高手的手法,結果還是一樣。有句話叫,做趨勢的死在震蕩裡,做震蕩的死在趨勢裡。就是這個道理。明白這個道理後構建的系統,是跳出市場看市場,是因時而變,或者叫“無招勝有招”,然後我的凈值就持續向上瞭。

七禾網13、您覺得交易者在成長中都是否會跟你一樣經歷這些階段?

平湖習劍:從我自己多年的經歷來看,每一個階段都是經歷一次蛻變。在每一次蛻變中,又有多次思維重構的重大感悟,而每次的重大感悟又來源於多次腦中念頭閃過的小感悟。每次的小感悟都積極寫下來,梳理、架構,變成操作細節,落實到操作中。發現錯誤和混亂,又回頭重新梳理。就是在漫長的磨練中,逐漸改變瞭思維方式和人性。主觀交易者是修行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得來。我覺得主觀交易者都要經歷漫長的修行。四個階段可能因人而異有快有慢吧。原因在於,人必須在多次的正負反饋即賺賺虧虧中產生感悟。輪回才會感悟。而系統的各要素,都需要理解達到一定深度,形成思維習慣,才能在市場變化中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自如地運用出來。當然也有復制別人手法的短線盤手,短期內實現瞭盈利,但市場一變化,原來那套就不行瞭。不行的原因,是因為思維層面沒有上升到市場以外的高度,隻是在交易習慣上固化下來。市場波動特性改變後,手法不能因時而變,又不能跳到市場以外重新認識,自然也就不能盈利瞭。

七禾網14、您覺得哪些是交易者成長中需要註意的?

平湖習劍:我覺得交易者在成長中,關鍵是別掉溝裡去。系統就是個迷宮,任何岔路都可能導向不歸路。比如某個交易者是短線系統,他的機會定義、進出場、止損止盈、倉位控制都是符合短線特性而粘合在一起。有段時間他做得挺順,於是自信滿滿想進步到更高層次,聽瞭一次課或看瞭什麼書,大咖們都是說要浮盈加倉,確實大咖們都是這樣賺到億級別以上的錢的。於是他也嘗試,運氣好碰到適應的行情,一波浮盈加倉賺很多。但之後的情況可能很有戲劇性。一種是他從加倉中嘗到甜頭,一浮盈就加倉,結果一回調就把單子弄丟瞭,甚至盈利的單子做成虧損,幾次下來就暈瞭,然後覺得系統還要改,又把短線系統的要素改掉一些,比如試著止損放寬,再做一段時間下來,原來自己的系統已經面目全非,而又沒有形成新的完整系統,然後做得好好的短線交易員,就陷入混亂,賬戶一路虧損,做死掉瞭。另一種情況,他嘗試瞭浮盈加倉,連續失敗後,感到恐懼,靜下心來扔掉所學的,又回到原來自己成熟的短線系統中去。最後一種情況,連續失敗後,靜下心來逐條梳理,原來短線系統的各要素及背後的原理,新手法背後的原理,縷析條分,重新架構。再到市場中實踐,再總結,再重構,再完善。最後完成系統升級鳳凰涅槃。這裡我說的還是已經穩定盈利的交易員,功力已經很深厚,也帶著交易的自信,系統的進化況且風險重重。要是一個初入市的新手,更有千萬種可能會掉溝裡去。我覺得會不會掉溝裡去,一方面跟一個人的哲學修養有關,或者叫功力、修為。就好像學瞭九陽真經,上手各類武功都容易瞭,桃谷六仙的真氣也能為己所用。否則內功不夠,各種真氣在體內竄來竄去,就會毒氣攻心。就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講,每次完整地學別人的系統,回來後都會產生混亂,都是賬戶要死的節奏。另一方面跟碰到一個好的導師有關。導師水平層次千差萬別,新手根本無法分辨。有的教的就是錯的,有的教的是特定情況下對。還有導師的交易類型和自己是否同一路,學劍法跟瞭藍鳳凰,學用毒跟瞭風清揚,肯定亂套。

七禾網15、我們知道您不是全職交易員,您有固定的工作,那除瞭交易本身以外,現階段有做其他方面的事情麼?

平湖習劍:到現在位置我已穩定盈利三年瞭,目標是往更職業的方向發展吧。比如發行產品等。同時在產業鏈的其它方面希望也能有所拓展。我最近接觸到一些資方,都是迫切地想尋找交易人才。我現在想把人才篩選、盤手培養、資產管理等融合起來,嘗試做一些對各方都有利的事情。

七禾網16、您所說人才篩選和盤手培養具體指什麼?

平湖習劍:總的概括就是篩選、培養交易員,對接高分成比例管理型資金。首先是篩選,最好就是已經穩定盈利的,通過資方的考核,提供55分成的管理型資金,100萬起最高5000萬。管理型就是虧損完全資方承擔,也不用交保證金。然後是培養,如果有交易者系統還不成熟的,可以跟著我們不斷完善交易系統,目前可以提供簡單的解盤和針對性的培養。通過考核後也是提供55分成的管理型資金。解盤由我提供,就是每周回顧下做瞭哪些品種,怎麼盈怎麼虧的,思考過程如何,下周怎麼計劃。這個免費。目前隻能解盤不能帶盤,因為自己也要做單,怕受影響。課程分多品種波段和單品種日內。多品種波段主要我講,單品種日內由另一個夥伴講。另外,參加考核者也可以跟別人單子,比如參加“七禾冠軍侯”軟件的交易參考,考核通過一樣可以得到55分成的管理型資金,但如果這樣,參加考核者要在申請時明示。因為資方不管你怎麼弄盈利的,但必須保證可持續。

七禾網17、但是現在市面上培訓很多,而學員們的熱情在減少,你想提供的培養計劃有何不同?

平湖習劍:我感覺現在培訓的問題主要是,課前大力宣傳,比如導師水平和名望,比如培訓後的效果。學費門檻高,但可能培訓完後與學員預期還是有差距。我想在授課方式上做個革命性改變。缺啥補啥、困惑什麼解決什麼,分塊來講。我也參加過不少課程,有交易冠軍,有行業大咖,有基金大牛。自己也講過幾次課。我發現,短時間從頭到尾講,學員能吸收的可能就那麼一點。這一點往往是其目前正糾結纏繞在心中的困惑,或許有些思維的苗頭,但始終弄不清晰。導師如能講透,學員就會茅塞頓開、豁然開朗。而學員沒想過的問題,其實說瞭也白說。比如初級學員他還在糾結進出場、止損,老師講頭寸管理、資金管理。學員根本沒思考過,更不覺得這有用。已經明白的問題,更是老師浪費時間學員浪費錢。再一方面,可以降低學員報課的風險。現在市面上培訓很多,價格也不低,動輒幾萬。學員其實學習是有風險的,一是資金風險,交瞭好幾萬,啥也沒學到;二是內容風險,老師與學員套路不一樣,老師和盤托出真知灼見反而給學員造成混亂,學死瞭,或者老師水平有限,說瞭皮毛,有些還錯的,學員很信奉,那就掉溝裡瞭。其實我這麼做,也是為瞭坦誠接受大傢檢驗。門檻低,試試看,如果我真能給你解決問題,可以再選擇性參加另外的課程。如果感覺水平不咋地,及時止損。這就像我們做交易一樣,有個試倉、加倉的過程,先控制好風險,再談抓到行情。我的收益率沒有冠軍高,管理規模沒有機構多,但也許我真能解決你問題。有效才是硬道理。另外我這麼做,也有其它方面考慮。相同的方法,用的人多瞭,肯定有影響。我不希望別人完全照搬我的系統。最好你形成自己的系統,獨一無二。你在我這裡做交易,我給你提供資金,長期互利。我們現在管理型賬戶和交易員55分,且不用交什麼保證金風險金,所開行業先河,當然考核也很嚴格的。即使通不過考核,隻要證明能穩定盈利,就不怕沒有發展前途,反正後期的扶持方式是很豐富的。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七禾網”)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byg408l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