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是他,讓黃曉明趙麗穎形象大反轉(圖)
趙麗穎最近勢頭有點猛!劇目和綜藝方面,主演的《楚喬傳》已經開播,參加的綜藝《七十二層奇樓》也收獲不錯的關註,前幾天又被宣佈成為正午陽光新劇《知否知否,恰是綠肥紅瘦》的女主角;不久前,那場充滿正能量的星空演講,更讓她吸“粉”無數;時尚方面,近半年時間,她已登上《紅秀》《嘉人》等多個雜志封面,最近又亮相DIOR藍調之夜……

如此突飛猛進的發展,除瞭歸功於趙麗穎本人的努力,更得益於其經紀人黃斌的步步經營。可知,這位黃斌就是當年讓黃曉明從低谷中走出,並迎來事業高峰和良好口碑的那位經紀人。

做宣發:開啟中國電影大營銷的時代

黃斌是1981年生人,大學畢業後成為上海《新聞晨報》的一名記者,跑過特稿,後來成為文化口上的中堅力量。但他總有一種不甘心,“工作差不多兩年,我去瞭柏林、坎城、東京、紐約,成為報社的紅人,但我自己知道心底的迷茫。”

2005年的一個下午,他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陳紅,陳凱歌導演的太太。“黃斌,現在是電影《無極》宣發的關鍵時刻,你有沒有興趣來北京,擔任《無極》的宣傳總監?”

這對黃斌來說太突然瞭,他說,“姐,給我台中商標註冊代辦五分鐘。”五分鐘後,他決定辭職。

“《無極》可以說開啟瞭中國電影大營銷的時代,我一輩子感激我的註冊商標申請台中電影師傅——陳凱歌、陳紅。”

《無極》之後,黃斌沒有留在陳凱歌導演的團隊。他和朋友創業做瞭視頻網站,還陪一群深圳的哥哥們坐著帆船環球航行。隨後,他開始瞭獨立制片人之旅。他遇到瞭第六代導演王小帥,“當年的我,整天混跡在藝術電影圈裡,感受賈樟柯、王小帥這些國內藝術電影領軍人物的熏陶。”王小帥導演的《左右》成為他第一部獨立制片作品,花瞭300萬人民幣,最後拿到柏林電影節銀熊獎。“那個榮耀的晚上,我以為我會一夜無眠,但是沒有。我睡得很好,第二天該幹嗎幹嗎。這樣的虛榮,其實是轉瞬即逝的。我好像看到瞭做這一行名利的本質——就是快速遺忘。”

當經紀人:你必須得藏住很多秘密

2010年,黃斌已是圈內的“老資格”瞭。恰巧那時黃曉明離開華誼兄弟,台中商標申請代辦“我是因為碰到瞭黃曉明,才決定做經紀人。”

2009年,黃曉明遭遇瞭很多事兒,惡搞、緋聞、“很二”、“鬧太套”,這些關鍵詞,與他形影不離。不過,對於黃斌來說,“這些事讓我對他感覺更好瞭。”

早在幾年前,黃斌和黃曉明就認識瞭。有一次,他與導演王小帥一起出席一個頒獎禮,恰好坐在黃曉明身邊。黃斌回憶,“那天他穿白西裝,是標準白馬王子的打扮。”黃曉明對黃斌的印象也很深,“當時,他跑過來跟我介紹說:我是王小帥新片《左右》的制片人,可不可以請你去參加我們電影的首映禮?我當時想: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是制片人!”

2011年,黃曉明工作室成立,黃斌任CEO兼主管。“曉明是一個很真實的人,但這是我瞭解到的真,未必被外界看到,我們的目標就是,讓這種真被大傢看到。”

談起經紀人這個職業,黃斌說,“經紀人這個職業是有很多秘密的,你也必須得藏住很多秘密。這些秘密關乎每一個具體的人,你的客戶,你的合作夥伴,你的朋友,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成長。”“做這一行,懂人是天賦,而唯有懂得,才能做好人的管理和打造。你不能敏感。演員和明星必須敏感脆弱,如果他們不敏感和脆弱,怎麼能演繹眾生百態?但經紀人不可以。”

黃斌說,他從黃曉明和趙麗穎身上學到很多。“曉明有種不服輸的性格,他長那麼帥,情商那麼高,還不肯放棄任何一個機會。趙麗穎這一路完全是靠她的堅定,她不會因為商業或者人情世故,去判斷工作,她的標準就是對這個角色有沒有感覺。”

文/宗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byg408l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