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經濟部計畫查詢曾經的那個暑假,你是怎麼過的


暑期到瞭,如何讓暑期生活更充實,過得更開心,總會成為孩子與傢長的爭論的焦點。而豐富多彩的童年時光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政府創業補助計畫憶。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總有那麼一些特別的節目、一些那個“年代”的活動伴隨著我們成長,讓我們來看看建德不同年代的人的精彩童年。

70後:娛sbir是什麼樂活動少 看電影需要帶板凳趕場

說起上世紀70年代的童年假期,已經很有年代感瞭,因為這一代都是爸爸、媽媽輩的人物,他們的童年是我們難以想象的。劉女士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作為一個70後,她告訴筆者她的童年很簡單、很辛苦。

“在我的印象中,童年裡並沒有玩的機會。作為傢中的長女,自長大懂事以來就需要幫傢裡做許多農活,包括割‘豬草’、洗衣服、撿牛糞等等。上初一的時候,每次放學前,我媽媽就會牽著牛在校門口等我,放學後我去放牛,媽媽把我的書包帶回傢。放牛的過程中我經常會去順帶摘一些村裡人種的水果,自己吃一些,剩下的帶回去給弟弟妹妹,因為那時候太窮瞭,根本買不起零食。”劉女士回憶。

“到初二,我就輟學瞭,因為傢裡多瞭一個弟弟,媽媽需要照顧弟弟,而農活忙不過來,隻有讓我去做。雖然那時候我才14歲,但我可是農活高手,動作快、效率高,為我爸爸減輕不少壓力,所以在4個姐弟中,我爸爸是最喜歡我,也許是他覺得對我有些虧欠。那時候沒有什麼娛樂活動,也沒什麼夏季冬季之分,一有空,他就帶著我和小夥伴在山野田間‘亂竄’。最讓人開心的是夏季的下雨天,那些賣不完融成一團的棒冰會特別便宜,一毛錢一大碗,這個時候媽媽才舍得給我們買一碗,姐弟4人分著吃。”劉女士說。

劉女士還告訴筆者,那個年代,大傢都比較窮,也都沒有電視,偶爾附近的工廠放露天電影,她們都會帶著小板凳走好幾公裡路去看,電影種類很少,都是《鐵道遊擊隊》、《地道戰》之類,但他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這也算是她童年裡真正意義上娛樂節目。

80後:NBA、古惑仔、金庸武俠小說,整個假期沒有補習班隻有快樂

80後的葉先生現在是一傢建築公司的經理,事業有成的他告訴筆者,他的童年可以用豐富多彩來形容。“我是傢裡的老么,有4個姐姐。從小爸爸媽媽特別疼我,姐姐們也一樣,所有事都讓著我,遷就著我,所以我從小就沒接觸過農活,我的童年和她們完全不同。”

葉先生告訴筆者:“小時候特別愛玩彈珠,放學後不寫作業,裝滿一口袋彈珠就出去找同學玩,經常玩到忘瞭吃晚飯的時間。夏天放學後也不著急回傢,喊上幾個小夥伴就去附近的小溪洗澡、抓螃蟹。那時候還不‘流行’暑期補課,整個假期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三五成群地在田間的小溝渠中抓一整天小魚、小蝦,也可以在傢中抱著金庸老師的武俠小說看一整天。每一本連環畫都會在同學之間傳閱。80年代的電視機還是黑白的,而且是經濟條件特別好的傢庭才能夠買的起,剛好我的鄰居傢裡就有一臺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會帶著小凳子去他們傢裡看電視,而且一定要去的早,不然前排位子就會被搶走。最愛看的是《阿凡提》、《葫蘆娃》。”

“上初中以後,傢裡也買瞭電視機,就不用在跑鄰居傢去看瞭。愛運動的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瞭NBA的比賽,也第一次看到瞭籃球之神喬丹和他的公牛,從那以後我愛上瞭籃球,愛上瞭NBA,這也成為瞭我之後生活中最大的愛好。除此之外,古惑仔電影也是我最愛看的,那種熱血生活是我曾經向往的,現在回想起童年生活,依然會覺得非常有趣。”葉先生說。

90後:從看電視劇到互聯網,童年的回憶滿滿當當

90後是與互聯網共同發展成長的一代年輕人,但他們的生活並不隻有網絡,他們的童年同樣精彩。正在上大三的小汪告訴筆者:“我也擁有非常精彩的童年,從80後表哥那裡繼承而來的彈珠在我們手中有瞭不同的玩法,古惑仔、阿凡提、葫蘆娃我們也都看過,我們也能爬樹掏鳥蛋、下河抓魚、捕蝦捉螃蟹,NBA比賽他們看的是飛人喬丹,我們看的是科比、麥迪、鄧肯。”

“我還是個動漫愛好者,小時候經常央求爸爸幫我租動漫的碟子回傢看,一看就是一天。在我的記憶中,每一個暑期,播放最多的電視劇肯定是西遊記,小夥伴們坐在一起看的津津有味,而且是百看不厭。而還珠格格則是媽媽們最愛看的電視劇。到瞭初中,選秀節目越來越多,同學之間經常在課間討論幾號選手唱的好聽,幾號選手長得好看。”小汪說。

“在我13歲那年,傢裡買瞭一臺電腦,我也自然而然開始接觸網絡。最開始我隻會用電腦玩掃雷、玩連連看,後來我擁有第一個QQ號,接觸到瞭更為廣闊的網絡世界。”小汪說。

00後:做喜歡做的事 不留遺憾


小垚今年11歲,正上小學五年級,他告訴筆者他現在的愛好是打籃球和跆拳道。小垚的媽媽告訴筆者:“喜歡打籃球是受他表哥的影響,小垚的表哥今年經常打籃球長高瞭很多,小垚也想長高,讓我們每天陪他打籃球。”

“現在孩子的童年生活相對少瞭很多選擇,尤其是暑假,好多孩子的假期都被安排得滿滿的,但小垚不會,小垚剛上學的時候愛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我們也都讓他看,但會規定時間,防止他過早出現近視的情況。暑期,我們都是按照他的喜好,征求瞭他的意見之後才為他報興趣班,周末也會陪他去圖書館看書,偶爾還會帶他出去旅遊,可以說他的童年簡單、但不枯燥。”小垚的媽媽說:“做他愛做的事,讓他的童年沒有遺憾。”



本文來源: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byg408l8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